Fr氟西汀

【Sundagio】小感冒

·3k+预警,一发完

·[Sunset Shimmer&Adagio]/[Sundagio](北极圈cp,不过外网上嗑她俩的人貌似不少?)

·yysy写完这篇文我也感冒了

·上高中时写的,近日闲,遂手敲电子版

·ooc算我的,不喜勿喷

·正文开始


      艾达琪害了很严重的风寒感冒。

      余晖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多么希望艾达琪能暂时放下乐队的排练,老老实实回家休息几天。

      借着探班的名义,余晖默默地观察着艾达琪的动向,意料之中地,眼前这个要强的姑娘哪有半点要停下来休息的迹象。沙哑的嗓音失去了往日魅人的魔力,不断刮擦着余晖的耳膜。

       她多想出言关心几句,亦或是递瓶水——可艾达琪不会允许她这么做的。她不许余晖在任何人面前做出任何关心她的举动,好像生怕别人看出她俩在交往似的。

       也是,艾达琪这么要强一个人,怎么可能“甘居人下”呢?

       想到这里,余晖轻笑之余又叹了口气。从甜蜜的回忆中回过神来,余晖敏感地从嘈杂的背景音乐中捕捉到一丝如出一辙的轻叹——是艾达琪的两位队友吧。显然,她们也很担心队长的身体状况,尽管后者一再声称自己并无大碍,“只是小感冒而已!”。

       余晖又叹了口气,并在心底做了个决定——再等两天,两天后如果艾达琪依旧病得直不起身子来,她就把这头倔驴拉回家去乖乖养病,说什么都没用!

       很快啊,两天过去了,期间余晖找了各种理由从排练室门口路过再路过,只为多看自家生病的小女孩几眼。有时余晖在门口一不留神待的时间过长了,还会收货自家女朋友一个威胁的眼神——“离远点,我很好,不用你管!”

      然而,凶恶的眼神配上烧得通红的双颊,余晖横竖觉着艾达琪在跟自己撒娇,像只装腔作势的小泰迪,可爱得很。

      夜深了,月亮安眠于几片云朵之后,万籁无声。忙完手头的工作,余晖再再再一次向排练室快步走去,这一次她不必再找任何理由。浅棕色的木板门关得严严实实,出于礼貌,余晖轻轻叩了叩门板。嘁嘁喳喳的谈话声戛然而止,不一会儿门便开了条缝,探出一紫一蓝两个花花绿绿的脑袋——是艾达琪的两位队友,阿瑞亚和索纳塔。外边光线昏暗,索纳塔眯着眼睛好容易认出了余晖,眼前一亮,忙将后者拽进门来。阿瑞亚则确认门外再无他人后,轻手将门掩上。

       翡翠色眼睛适应了屋内的光线,余晖双手抱胸,望着面前脸上写满担忧的二人,目光却下意识扫视全屋,试图寻找艾达琪的身影。

       所幸紫毛和蓝毛也都是知情者,是索纳塔先开了口:“嫂子,大姐病得这么重,你可快带她回家歇两天吧!”平日里最聒噪活跃的索纳塔此刻也压低了嗓门儿。

      “咳...我倒也想啊,可你觉得你大姐那驴脾气...”话说了一半,余晖便瞥见了角落懒人沙发上的一头黄卷毛。

       阿瑞亚见状,补充道:“艾达琪今天状态实在是太差了,咳个不停,根本唱不了歌。我跟索纳塔好说歹说才劝动她下场去休息一下,过了会儿我去叫她对一下歌词,结果这家伙竟然就这么歪在沙发上睡着了,唉!”

       余晖只觉着有一只无形的大手在撕扯她的心脏,疼得无法呼吸。她轻手轻脚地走到沙发旁,温柔似水注视着艾达琪的睡颜。虽然传说中的海妖以动人的歌声著称,而艾达琪还拥有着倾城的容颜。沙发上那人安稳地睡着,浓密的睫毛如化羽的蝶翼投下黑色的阴影,额上细密的汗珠和潮红的脸颊为原本极具攻击性的五官平添几分柔和。

       余晖很少见到这样的艾达琪,心中陡然升起一种异样的感觉,挠的她心头痒痒的。好在理智占了上风,余晖伸出一只手覆上艾达琪的额头,掌心瞬间传来骇人的温度,她感觉自己在徒手摸一块刚出炉的面包。

       沙发上的睡美人大概是受了打扰,眉头一皱,旋即迷迷糊糊睁开了双眼。隐约有个身影替自己挡住了刺眼的日光灯...艾达琪使劲儿眯了眯眼,终于看清了此刻已近在咫尺的那张面庞。

    “余...余晖烁烁?!”艾达琪脑子“嗡”地一下子清醒过来,却下意识叫出了那人的名字,一口气没上来,又呛得一阵剧烈咳嗽,咳得泪眼朦胧,眼前那再熟悉不过的人便又看不真切了。

       这一边,看到艾达琪咳个不停的余晖慌忙接过阿瑞亚递过来的水,又忙不迭递给了艾达琪,滑稽的模样差点叫索纳塔笑出声来,偶然对上阿瑞亚的视线,相视一笑,彼此心照不宣。

       终于缓过劲儿来,艾达琪清了清嗓子,郑重其事地声明自己只是太累了,我好得很完全不需要回家休息云云的“豪言壮语”,期间琥珀色的眼睛有意无意看向余晖,忽的与一潭秋水四目相对,又像触了电般匆忙别过头去,眼神也不再游走,脸色却比方才又红润了几分。

       语毕,空气陷入了短暂的安静。余晖深吸一口气,无奈开口:

     “你真的不打算跟我回家?”

     “不!什么?跟你?不...”这下艾达琪的脸真要红的滴血了。

     “大姐,没事的,这里有我和二姐足够了!”索纳塔自信地拍了拍胸脯。

     “对,况且你的趴也练得差不多了,演出没问题的。”阿瑞亚帮腔。

     “我...”艾达琪一时语塞,仿佛刚才振振有词的那个人不是她。

       深夜里,空旷的排练室再一次陷入了安静,不过这一次时间更长。

       或许是真的难受得紧,尽管已经刻意遏制,这份安静终于还是被艾达琪的咳嗽声打破。

       突然,毫无征兆地,余晖从沙发上站起来,径直走向艾达琪。未等后者反应过来,余晖直接一个欠身打横抱起艾达琪,同时礼貌地向一旁震惊的二位使了个眼色,大步流星地向门口走去。

       ?!?!?!?!

       艾达琪的脑子又“嗡”地一下当场当机,她本能地在余晖怀里挣扎起来,“放开我,余晖!我自己能走!”,但她怎么也挣不开余晖那有力的公主抱。

       忽的,那人停住了脚步。艾达琪刚要开口抱怨几句,一股柔软附上她尚未张开的唇,又如蜻蜓点水般俶尔远逝。艾达琪以为自己又做了一个梦,但嘴唇上残留着熟悉的味道提醒着她刚才发生的一切绝非梦境。

       尽管这几天一直发着烧,艾达琪依旧能清晰地感觉到从心底燃起一团火,直冲她的天灵盖。她感到自己不可一世的女王形象受到了侮辱!

       让人发笑的是,艾达琪并没有因此而被激怒,相反,她甚至感到一股没来由的委屈。她想起那个吻,余晖那个混蛋没有经过自己同意就强吻了自己!尽管她还挺享受那个裹挟着余晖气息的吻,但是这是对自己尊严的践踏!她艾达琪向来都是欺负别人的一方(bushi),为什么到了余晖这里反倒成了被欺负的一方?何况自己还生着病,余晖怎么忍心欺负她......

       艾达琪那早已烧坏的CPU停止了工作,控制不住地越想越歪,越想脑袋就越疼,浑身上下都疼,可她就是控制不住。被“强吻”的小泰迪吸了吸鼻子,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她要在余晖面前维持自己的最后一点形象。

       人类的悲欢不能相通。此时此刻,方才暗自庆幸自家女友终于愿意跟自己回家的余晖并不知道,她怀中烧得糊涂的女孩儿正经历着多么汹涌的思想斗争。

       她正想着回到家里要怎样好好照顾艾达琪呢,她要让艾达琪卧床休息,然后为她精心准备每一顿饭,每晚为她讲睡前故事......她要让艾达琪知道自己究竟有多爱她,让她一步步接受自己的爱,让自己可以不再掩饰对心上人的偏袒。这可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余晖兴奋地想道,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自己的车旁。

       月亮不知何时苏醒过来,明朗的月光为周围的景象涂上梦幻的颜色。

抱着艾达琪,余晖腾不出手来摁车的遥控器,没办法,她只得让病恹恹的艾达琪先下来。怀里的人一声不吭顺从地下来,楞楞地杵在地上像尊雕像。余晖以为她只是生病难受才如此安静,便也没多想,麻利地打开了车门。

     “亲爱的,上车吧,我们准备回家了。”余晖转身温柔地说道。

       没有动静,没有回应。

       余晖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她望向艾达琪的面庞,随即心下一怔。

       艾达琪的眼里分明有泪花在闪烁。艾达琪...在哭?

       如若不是亲眼所见,余晖说什么也不会相信像艾达琪那么坚强又倔强,出什么事都只会自己扛的女孩,居然会哭?

       这下换余晖的大脑当机了。残存的理智告诉她不能再傻站着了,一定要做点什么......

     “艾达琪,我...”余晖上前一步,试图说些安慰的话语。

     “别过来!”本就绷不太住的艾达琪这下彻底放弃了挣扎,任凭决堤的泪水汹涌而下,在脸上留下两道晶莹的泪痕。

       余晖被这么一吼给吓得怔住了,不敢再上前半步。在这紧要关头,余晖一拍脑袋想起来,自己不是还有“超能力”吗?现下她也顾不了那么多,一个箭步冲上去抱住哭成泪人的艾达琪,抓起她纤细的手腕。

       余晖的脑海里瞬间闪过诸多画面,当然也包括那个让艾达琪脸红心跳的吻。

       随着读心的进一步深入,余晖甚至有点想笑——这都是什么奇怪的想法?原来惹她可爱的女朋友哭的就是这些事啊!在余晖心里,事情一下子就变得像今晚的月光一般明朗起来了。

       另一边,仍被自己奇怪想法困扰而哭个不停的艾达琪下一秒发现自己再一次被熟悉的味道裹挟,拥紧。温暖而热烈的香气竟神奇地止住了她崩溃的泪水。

       这一次,不管周围是否有人,艾达琪都选择不推开余晖,她想好好享受一下来自自己爱人的、让她感到无比安心的拥抱。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显然,“危机”已经解除了大半。而余晖也早已想好该怎样哄好又被自己搂到怀里的“小女王”。

       余晖比艾达琪高出半个头,她把头轻轻放在艾达琪的肩上,侧过脸在艾达琪耳边轻声细语:“我亲爱的女王大人,属下知道错了,请问女王大人愿意回宫就寝了吗?属下必会护您周全的~”

       我们的“女王大人”哪听得了这种话,余晖低沉磁性的嗓音和呼出的热气无一不挑逗着她脆弱的神经,似有酥麻的电流流窜全身。鬼使神差地,艾达琪轻轻“嗯”了一声,大概是默认了“属下”的请求。

       于是,骑士成功得到了女王的芳心,并一路护送着女王回了宫。

       一夜无眠。

       翌日,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将暖意送至窗前,余晖打了个哈欠悠然起身,着手为躺在身边睡得香甜的女朋友准备爱心早餐。

       系好围裙站在灶台前,不一会儿煎蛋和吐司的鲜香便填满了鼻腔,可余晖怎么也忘不掉艾达琪唇齿间的味道。

      【End】

评论(12)

热度(1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